温蘅之

A团蓝担团苏。

竹马和翔润,我担和鱼。

堂本包办婚姻好。

银魂二次元初心。

cp洁癖,圈地自萌。


三人成虎,流言可畏。
但对不起我不信。


以上。

繁空之星(三)【竹马/sj】

         第一章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二宫是被枕头下的手机闹钟吵醒的。

 

  眼皮很沉,脑子里的东西搅成一团,迷迷糊糊中各种不挨边的想法一个接一个地蹿了上来。

 

  “挨着公司的那家餐厅汉堡肉很好吃。”

 

  “昨天又被姓堂本的两位上司泼了一脸狗粮。”

 

  “新入手的游戏还没通关。”

 

  “他回来了。”

 

  ?!

 

  二宫一个激灵,猛的睁开紧阖的眼睛。

 

  最先入眼的是一个陌生的圆形吊灯。

 

  二宫撑着胳膊坐起来,床单蹭着光裸的屁股产生了一种奇妙的触感。然而他并没有裸睡的习惯。

 

  再看身上,视线所及的胸口到肚脐印着斑驳的暗红吻痕。但也仅限于此,腰和私密处并无异常。

 

  记忆出现了短暂而混乱的空白。

 

  “昨晚,和他去喝酒了,好像是醉了,然后......然后呢?”二宫摸出手机关掉闹钟。他只是对于空缺的记忆感到好奇,却并没有对自己现在正全裸着处于一个陌生的环境而恐慌害怕。

 

  但事实上,二宫是一个很容易没有安全感的人。

 

  一开始,吐槽和跑火车是他掩饰不安和疏离感的手段,时间久了,就渐渐成了一个习惯和大家眼里的人设。

 

  拖鞋踏在地板上的“咚咚”声打断了二宫的胡思乱想。

 

  接着,卧室的门被用力推开,相叶立在门口,身后拥着暖金色的晨光。“吃早饭了哦,小和!”他抬起握在右手的锅铲,翘起的一撮刘海下是笑得弯弯的眼睛。

 

  一瞬间,二宫仿佛看见了十几年前,相叶背着单肩包,在家门前那株樱花树下等他一起上学的样子。

 

  没由来地鼻子一酸。

 

  他们都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了这些年,见过偏见与傲慢,受过指责和委屈,不知不觉间,原本柔弱的心脏外长出了一层坚硬的壳。

 

  “噢对了,”站在门边的相叶拍了下脑袋,“忘了把内裤和衣服拿给你了。”说着趿拉着拖鞋向阳台走去。

 

  其实,说什么“防备”、“没有安全感”、“疏远”,只是因为没有碰到合适的人。

 

  犬类在完全信任的人面前,愿意收起爪牙,露出最脆弱的肚皮。

 

  于二宫而言,相叶就是那个人。

 

  他把脸一点一点埋进被子,心里涌上酸涩的柔软。

 

 

  早餐意料之外的丰盛。

 

  火腿厚蛋烧的火候刚刚好,鸡蛋又松又软,蒸腾着诱人的香气;三明治外的吐司被烤过,咬下去既有嚼劲又有燕麦香,里面层叠着的培根片、生菜、西红柿片和沙拉的味道也很合适;牛奶还温热着,加了半勺糖带着淡淡的甜味。

 

  相叶一边大口嚼着早餐,一边和二宫说着昨晚发生的事情。

 

  “从居酒屋出来的时候,小和你已经睡着了,所以我就把你带到了我家。”

 

  “后来,在沙发上,我们......”相叶舔了下唇角的牛奶,嘟着嘴懊恼地靠上身后的椅子,“好可惜啊,家里没有润滑剂和避孕套,我们没做完全套。”

 

  二宫差点被牛奶呛到。

 

  而相叶还在碎碎念:“是时候买点做存货了,小和你家里也要买一些啊。”

 

  羞得满脸通红的二宫“嘭”地一声放下筷子,对着一脸无辜的相叶叫道:“赶紧吃饭,今天还要上班呢!”

 

 

  当天的午休时间。

 

  堂本光一如常带着甜品来找堂本刚。

 

  除了相叶,办公室里的其他人都是一副“哎哟没眼看”的表情。

 

  等两人出门后,二宫给相叶递过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一句话:“以后你会习惯的。”

 

  就在相叶想着“小和的字和他一样好看”的时候,二宫突然喊了一句“弟弟!”,声音又高又尖,引得其他人都看了过来。

 

  “咳咳,相叶君你出来一下,我想听听你对于新产品的构想。”二宫假咳两声,煞有介事地背手起身。

 

  然后,在众人的注视下,两个人一前一后地出了门。

 

  办公室里唯一的女性给在宣传部的好友发去一条信息:“我有预感,我们的童颜副部长要脱单了//微笑。”

 

  同时。门外,同楼层的天台上。

 

  “你记得我超级可爱的弟弟吗?”二宫抓着栏杆望天,“行了不用回答,我知道你肯定记得。”

 

  “昨天晚上弟弟给我打电话,说的内容大概是他好像喜欢上一个人。”二宫绝望地俯下头,将下巴磕在了栏杆上,“就算那个人是从应庆大学转到J大的博导,可是比他大十来岁还溜肩啊,这怎么行,小润被他欺负了怎么办?”

 

  一直沉默的相叶斟酌着开了口:“小和,我认识一个人,他符合以上的全部条件。要不......你问一下你弟弟他是不是叫'樱井翔'?”

 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  当晚,东京银座,明月庵田中屋,墙角的位置。

 

  二宫与相叶并排坐在一头,樱井坐在桌子的另一头。

 

  “说起来我是比你先回国的,礼应请你一顿饭来接风。”樱井放下菜单,指尖摩挲着彩页上芥麦面的图片,他的一双大眼睛微微向下弯起,眼角隐约能看见岁月的痕迹。

 

  “都一样啦翔桑,谁请谁不一样。”相叶伸出胳膊自然地搂住二宫的肩膀,笑容爽朗,“这就是我常和你提起的小和。”

 

  二宫冲樱井点了下头,脸上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:“樱井先生,初次见面,请多指教了。”

 

  芥麦面和芥麦屋酒很快便端上了桌,二宫一边向樱井劝酒,一边拐弯抹角地聊着天。

 

  二宫:“总听雅纪说樱井先生学识渊博,年轻有为呢。”

 

  相叶os:“我什么时候说过?”

 

  樱井:“哪有,不过是读了些书,又有点小运气罢了。”

 

  二宫:“樱井先生真是谦虚。像您这样成功又谦逊的人,想毕一定有很多人喜欢吧。不知道樱井先生对感情是怎么想的呢?”

 

  樱井(沉默了一下):“打趣了,可能因为我平时比较严肃,基本生人不近。再说,感情又不是游戏,不能被一两句'喜欢'决定。”

 

  相叶(抢在二宫说话前):“没错没错,我也这么觉得!”

 

  二宫在桌下掐了相叶一下。

 

  樱井(轻轻笑起来):“其实我现在挺有感触的,年龄越大,要顾及的东西就越多。年轻人有青春这条退路,可我不再有。要是真的投入一段感情,大概就是拿下半辈子当赌注了。”

 

  说这段话的时候,樱井把弄着盛满清酒的瓷杯。他的眼睛似乎是看着二宫,但焦点放得很远,眼神迷蒙又沧桑。

 

  二宫想,自己大概知道樱井的魅力在哪里了。

 

  晚饭结束后,相叶开车送二宫回家。

 

  “你觉得翔桑这个人怎么样?是不是特别地可靠?”一上车,相叶就迫不及待地询问二宫的意见。

 

  二宫轻轻揉了下鼻头,高声道:“那身迷彩真的是太丑了,显得肩膀特别溜。”

 

  嗯,除此之外,还都可以。

 

  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 

  #感觉欠竹马一辆车

 

  #xgg的年龄设定是31

 

  #被sj急哭


       #哪位小姐姐能告诉我以前文章的链接在哪儿吗?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7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