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蘅之

A团蓝担团苏。

竹马和翔润,我担和鱼。

堂本包办婚姻好。

银魂二次元初心。

cp洁癖,圈地自萌。


三人成虎,流言可畏。
但对不起我不信。


以上。

你来图书馆是看书还是看我【相二】

  #速食小甜饼

  #突如其来的脑洞

  #有一种作死叫做“困得要死也要写完”

  相叶以前并不是很喜欢看书,但这个暑假他几乎天天往图书馆跑,连在里面做清洁的阿姨都能认出他。

  “怎么又是你?”二宫放下游戏机,脸上露出无可奈何的神情。他今天依旧穿着一件明黄的纯色T恤,一只耳朵里塞着白色耳机。

  相叶把要借和要还的书递给二宫,眼睛却不敢看他,只是支支吾吾地说最近沉迷书籍不能自拔。

  坐在借阅柜台里的二宫表面上翻了个白眼,但心里却略带得意地想:“I am so handsome a boy.”

  二宫自从在图书馆做兼职起,就一直能看见这个英气的挺拔少年。暑假去图书馆的人本来就不多,而他几乎每天都来借或还一次书,到现在都快一个假期了,想记不住都难。

  “这本《gone with the wind》你不是已经借过了吗?”二宫单手揉了揉因打游戏过久而发涩的眼睛,嘴角带着点笑意地仰起头。

  “借过了?!”相叶的脸“唰”得一下红了起来,他挠挠后脑勺,连着叨咕了几遍“糟糕,忘记了”。

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。

  二宫把脸埋进手里,笑得肩膀都抖了起来,接着,一声闷闷的“八嘎”透过手掌传了出来。

  “我,我,”相叶攥紧拳头,刚准备把打好的腹稿说出来,就对上了二宫露出来的眼睛。

  因为刚刚笑得太厉害,他的眼圈还红红的,漂亮的浅色眼睛就像两湾落着星子的潭水,依稀映着相叶的模样。

  然后,相叶很没出息地,忘了自己想说什么。

  是不是有个成语叫“色令智昏”来着?

        并不是。

  暑假结束后的新学期,J市尼斯高中,午休时间。

  “竟然能和小和分到一个班,”相叶吞下一大口米饭,眼睛亮亮地看向坐在身旁的二宫,语气上扬得厉害,“高一这年一定会有好运势的!”

  一阵带着暑气的暖风吹过,树叶发出“沙沙”的摩擦声,落在两人身上的斑驳树影也跟着摇晃起来。

  此时夏末已至,秋初未到,天空是一片澄澈的蓝,看不见丝毫云彩。

  二宫戳着便当盒里的汉堡肉,用小尖嗓回到“求好运势去神社呀”,而后,又声音极小地咕哝了一句“我又不是你的神社”。

       ——END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42)